大连抗争踢走化工厂 台民主社团乐见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国大连万人上街游行,逼迫政府做承诺,迁移有毒化工厂,对此,台湾教授协会会长蔡丁贵教授认为,中国这种反压迫的抗争行动会越来越多,台湾站在民主的角度上也应该声援支持。

小女孩被五星旗的手环脖环套牢,台湾本土社团演行动剧,反对倾中的两岸政策路线。

听到中国大连民众以行动捍卫家园环境,曾经也协助传递民主讯息到大陆的台湾教授蔡丁贵,表示乐见。

台湾教授协会会长蔡丁贵:“中国受压迫的人民,用非暴力抗争的方式,反对压迫,反对不公不义,而且成功地表达自己意见。人民要站出来,反对独裁压迫,独裁压迫才不会继续存在,大概有三、四亿的中国人民,一天收入不到美金一块钱,所以我们了解中国大部分人民,是受到共产党独裁政权压迫”

大连抗争行动,除了反污染,也要求反腐败,严惩主事官员。面对大陆每天8万多起的群众事件,蔡丁贵表示,台湾不能没有准备。

台湾教授协会会长蔡丁贵:“(马英九)2008年以后,他为了讨好中国,就牺牲了中国被压迫人民的利益,我认为蔡英文讲得还不够明确,她应该可以更大胆地主张。因为自由民主人权是普世价值,不管是在台湾还是在中国,任何领导者都要为受压迫人民,讲出真理正义的话”

2007年,福建厦门也曾发生抗议建设二甲苯石化工厂的群众示威,中国下一波民心思变的抗争,持续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