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抗议活动在政府军镇压下持续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虽然遭到政府军镇压叙利亚民众反对总统阿萨德的抗议活动仍在持续着。在拉塔基亚市,政府军放火焚烧了一座桥梁,在哈马市,政府军则进行挨家挨户的搜查和逮捕。

反政府抗议者表示,政府军加强了对他们的袭击,连接拉塔基亚市中心和邻近拉姆尔(Al Raml)的一座桥梁被政府军焚烧。

拉塔基亚市是除哈马市之外遭到政府军袭击的最大的城市。当地居民和人权组织表示,坦克和海军舰艇上周日炮轰了拉塔基亚南部地区,从上周六政府派兵镇压反对总统阿萨德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以来,该市一直遭到政府军的袭击。

虽然遭到镇压,民众的抗议活动仍在持续,一名大学生目击者说,在斋月的晚间祈祷后,拉塔基亚不同地区每天约有 2万人集会,要求阿萨德下台。

据活动人士说,已有27人在镇压中死亡。试图逃离拉姆尔区的居民,被军队开火射击,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人权活动人士称,8月15日,阿萨德部队还袭击了哈马市北部后拉平原(Houla Plain )的村庄,展开逐户搜查和逮捕。

人权活动人士表示,自抗议活动以来,至少1万2000人被拘留,而之前已有数千人成为政治犯而被羁押。在反对总统阿萨德的六个月抗议活动期间,已有超过 1700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