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要求拜登访华时帮助寻找高智晟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2006年8月15日,维权律师高智晟遭中国政府逮捕并判处三年徒刑缓刑五年,而后长期失踪。今年8月14日应是高智晟缓刑期满的日子,但仍不见高智晟的踪影。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要求美国副总统拜登前往中国访问时帮助寻找自己的丈夫,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关注高智晟的安危。

美国西部时间14日晚上9点,是中国时间15日中午,记者挂通耿和的电话,询问是否有高智晟律师的消息。耿和说,她一分钟前才给高智晟在国内的亲人打完电话,“没有消息,没有任何消息”。从14日到15日,耿和给国内的亲人打了好多通电话,得到的结果都是一样。

8月16日美国副总统拜登将访问中国,耿和说:“美国副总统拜登要去中国。我希望他把高智晟的问题带到中国,能帮助寻找我的先生。”耿和还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关注高智晟的下落和安危。

高智晟自2006年被逮捕而后判刑三年缓刑五年以来,绝大部分时间处于遭北京国保绑架失踪的状态,并且遭受如电击、牙签刺生殖器等酷刑。最近一次失踪至今又过了一年四个月。耿和对今年8月14日高智晟缓刑期满的日子,盼望很久,满怀期望,但最终失望。耿和说:“我认为中共没有任何理由,它应该归还我丈夫,应该放我丈夫回家,孩子也需要父亲。”

耿和接着说:“按照中国的法律‘判三缓五,如果判三年,高智晟应该在监狱里服刑,我们没有看到他在监狱里;缓刑期间,他起码在家里,家里也没有人,反而是人在哪里都不知道,比在监狱的状态更严重。五年了,强迫失踪五年了,也是缓刑到期的日子了,现在还是没有个说法。”

维权律师高智晟2005年期间,连续发表致胡锦涛等中国最高领导人的公开信,揭示中国政府对法轮功惨绝人寰的迫害,要求立即停止这种灭绝人性的行为,但他自己也遭受了惨绝人寰的迫害。高智晟失踪后,耿和与一对儿女一天24小时被国保监控和骚扰。2009年3月,耿和在友人的帮助下,带着儿女逃离中国,目前居住在美国旧金山。

耿和说:几天来,女儿耿格每天都一遍一遍地问“爸爸有消息没有?”儿子高天宇拿着电脑叫妈妈上网寻找爸爸。8月27日是天宇的生日,天宇问妈妈能不能给爸爸打个电话。耿和说:“给父亲打电话是多么天经地义多么简单的一个需要!真是感觉到中国啊,这么大一个国家,说话不算数。”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