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炒车位 单价比房贵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15日电)大陆打房,上海已采取限购措施,但热钱转进炒车位,出现车位单价比房贵情况。

综合上海媒体报导,上海浦陀区一个小区出现“车位单价高过房屋单价”的奇特现象,停车位报价达人民币58.8万元(约新台币264万元),以一个车位面积约10平方公尺计算,相当于每平方公尺5.8万元,而该区房屋近期成交均价为5.5万元,车位单价已经超越房屋单价。

报导提到,上海车位价格约在10万至30万元间,地段决定车位价格,市中心新建小区,不少车位总价突破20万元。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表示,与其他大陆一线城市炒作车位比较,上海车位价格还算稳定,很少有“爆炒”,他认为车位投资空间很小。

大陆在炒房、炒墓后,热钱转而炒车位或是转进二、三线城市,当局虽要求打房也要转向二、三线城市,但地方政府似乎不买账。

“中国之声”报导指出,7月时传出,大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在1个月内公布新一波限购城市名单,但时间将近名单却迟迟没出来,不少业内人士分析是一些地方政府变相抵制结果。

报导提到,一些传出在新一波限购令名单的二、三线城市,出现建商大举倒货情况,价格甚至出现短时间猛涨。

报导指出,很多地方政府为实现年初承诺的房价调控目标,但又不想被纳入限购城市名单,就透过限价来抵制杀伤力更大的限购。

报导提及,不久前秦皇岛市中心出现一批单价约1万元的新房产,带动全市房价上扬,建商疑似出现“集体哄抬”,秦皇岛市政府近期提醒部分建商定价“最好不要”超过每平方公尺7000元。

报导还提到,住建部最近在约谈地方政府,但大部分地方政府不能接受自己的城市被限购;也有消息说住建部只确定10多个城市将纳入限购名单中,尚未决定何时公布最终名单。

报导提到,限购名单迟未公布,二、三线未限购城市的房价上涨也没停止,据中国指数研究院2011年7月中国房地产百城价格指数显示,大陆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是每平方公尺8874元,较6月上涨0.21%,其中66个城市房屋单价月增率上涨,33个城市下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