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34℃停电 大规模民众抗议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上周是今夏四川成都市最热的一个周末假日,连续两天气温超过34℃。有成都市“贫民窟”之称的五大花园社区,突然长时间大规模停电﹔居民被迫出门乘凉,并引发集体堵路示威抗议,附近交通被阻断。

14号晚8点左右,武侯区五大花园社区大面积停电,居民家中的空调电扇全部停摆,而当时气温高达34.1℃,于是,居民们自发走上街头堵路抗议

据大纪元时报报导,参与上街示威居民和围观民众多达5000多人。15号凌晨,当局派出500多名警察,堵住每一个路口,手拉手地毯式的推进驱赶民众。在清场之前,许多便衣警察竟以抓小偷的名义抓人,民众被迫群起动手还击。随后,当局又派出大批警察前往增援。

事件造成附近环城公路和龙腾路等主干道必须交通管制。

叶女士(当地民众):“像2.5环都堵的不得了一直堵着,很多警察,我反正只看到有警察,我是经过那里,全部堵车了,堵了很久。”

据了解,五大花园社区的居民多是低收入户,今年夏季以来,曾多次发生长时间停电,居民早已怨声载道。有网友发帖表示,对面成都花园省高官居住的大别墅却从不停电。

袁女士(当地民众):“那个片区嘛一直都是这个情况 ,经常停电 ,基本上一个月至少要停个3、4次吧 ,至少了,有时是频繁的停。”

叶女士(当地民众):“它完全没通知,说停就停了,像昨天晚上(14号)最后来电了吧, 12点多快1点才来电 ,而且周末也停电了 ,白天也停电了。”

据报导,成都市当局为完成节能减排指标,历年来在夏季和冬季用电高峰期采取限电、断电措施。15号上午,网友发帖表示,成渝立交桥旁的恋日家园社区,也连续3天每晚停电,也爆发民众在附近主干道沿线进行大规模堵路示威抗议活动。

新唐人记者唐韵、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