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战队驻独岛 青瓦台态度保守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5日专电)对于韩国执政大国家党代表(党魁)洪准杓昨天要求政府,以海军陆战队替代海洋警察队驻守独岛(日本称竹岛),以贯彻对独岛领土主权的守护意志,青瓦台持慎重态度。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青瓦台高级幕僚昨天表示,青瓦台认为,作为执政党代表可以提出上述要求。对于这项要求,国务总理已在国会表示会做长远考虑,这就是政府的立场。

报导说,这位高级幕僚相当顾虑地表示,“考虑”一不小心就会使独岛成为纷争地区;并指出,海洋警察队在独岛值勤和海军陆战队驻扎,不知有何不同。

青瓦台负责外交安全事务的幕僚也表示,政府至今并未认真考虑将海军陆战队派驻独岛。另一位参谋则说,若对韩国有利,一定会迅速执行,重要的是先要判断是否对韩国有利。若外交上存在产生争议的可能性,则不必采取上述措施。

从青瓦台的上述反应可以看出,韩国政府会尊重执政党党魁的主张,但从现实角度来看则很难落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