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厂崩堤冲击权力 港媒:幕后藏江系朝野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14日大连的数万人抗议福佳PX工厂,现场群情汹涌,逼使大连当局答应搬迁毒工厂。不过,这家毒工厂何以在大连落成?它背后有怎样的权力支持?香港《苹果日报》认为,大连一直是中共太子党发家致富的重要基地之一,不过,更大的幕后势力或者还在背后。

2007年曾经爆发的反PX示威后,在毗邻的中石油输油管道去年两度爆炸险酿灾难。而就在大连人身边的,已运作多年的福佳PX工厂也是一颗定时炸弹。

为什么大连人对这枚存在多年的定时炸弹一直没有觉察呢?

《苹果日报》署名李平的文章认为,这正反映了厂家与当局隐瞒市民、操纵舆论之功力。而它幕后的权力大坝是如何构成的呢?

大陆《 21世纪经济报道》、《重庆晨报》等报章的调查,都指出,福佳 PX工厂投产是在“获批试生产前近 10个月、国家公示环保验收结果前近 17个月”,而环评报告中所谓“ 66.7%的被调查者支援专案建设”,也找不到相关的听证讯息。

李平的文章分析,从目前的资料来看,构筑福佳PX工厂权力大坝的关键人物至少有两个:一个是福佳集团董事长王义政,另一个是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前市长夏德仁。

前夏德仁大连市委书记恶评如潮

王义政以经营房地产发迹,去年以50亿元身家名列“新财富500富人榜”第252位,但《新财富》杂志所列的王义政主业并不包括石化。夏德仁于2003年出任大连市长, 2009年升任市委书记,去年调任省委副书记,福佳PX工厂上马据称是他的重大政绩,也有传闻指他是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外甥。不过,当地民众对他的恶评如潮。

在网路上有一位署名良心人的帖子对夏德仁如此评价。

书记:别人说你不“关心”百姓,我反对,我说你(很“关心”百姓)理由如下:你在位这几年,大连的保障房和经济适用房寻无踪迹,反而是商品房在大力发展起来,近日,惊闻保障房和经济适用房竟然建在棉花岛回填海区(是原大连化工厂化学废料填海区,有严重化学污染),名称叫(福佳新城),我真愤怒,你真是要害家乡父老吗?众所周知,那个地方全部是几十年的化学废料填海造成的陆地,表面覆了一层掩盖土层,这个地方绝对不能建住宅居住的,将来填埋的化学废料对在此居住人员是致命的伤害,这一点你不知道吗?你知道,你为了捞取更多的私人利益,有那么多靠近市内的土地你不建保障房和经济适用房,把老百姓赶到毒气坑中,你比法西斯还坏,丧尽天良啊,老百姓们,睁眼看看吧,我们没有被日本鬼子的毒气熏死,2010年的今天,反而被大连知府领导赶到了大连最大的毒气坑,是何居心啊。

此外,还有网民要求他公布个人及家庭财产,以及家属和亲人的工作情况:

“敬爱的夏书记,知道你是经济学的博士,理财的高手,广大老百姓不才,想跟你学学怎样将自己的财富翻倍翻翻,您的老婆是大连银行的财务总监吧,没有你她能混到这个位置吗?您的哥哥夏德礼那可是风云人物,没有他办不了的事,也是个很热心的人,愿意给人办事,最近又给人办了个开办民营医院的事是吧,又收了些辛苦费吧?等等种种,这些行为在毛主席的年代能杀好几百个来回,你是生在好时代了啊,你的孩子在国外那个城市,拍拍良心,你的所作所为是不是一个好的共产党干部,你是一个败类、缺德的腐败分子,百姓心中有杆公平的称。

薄熙来主政大连

李平认为,大连一直是中共太子党发家致富的重要基地之一。王义政能在当地呼风唤雨,人脉之丰沛可想而知。王义政变身地产大亨时,主政大连的是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

文章说,作为中国最大的PX工厂,福佳大化是民企领导国企,而“石油帮”石油帮的核心人物包括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以及现任政治局常委贺国强、周永康等,他们与薄熙来、夏德仁一样,都属江泽民的人马。由此不难想像,福佳权力大坝之巍峨。

目前,市民、舆论强烈要求当局公布福佳PX工厂从立项到兴建、投产的内幕。而当局为了平息民怨也只能匆匆决定停产、搬迁。但内幕却讳莫如深。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白岩松节目遭毙-夏德仁PX项目挨骂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