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万人抗议 微博直播官方删不尽(组图)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常春采访报导)8月9日上午,台风“梅花”过境大连,冲垮了大连金州开发区一家化工企业在建的防潮堤坝,8月14日,约有3万大连民众突破武警封锁进入人民广场——大连市政府所在地。与此同时,在大陆微博发来了很多关于大连万人抗议的帖子,表达了声援、鼓励大连人民的心声。即使当局猛力在删除,但也阻止不了。

据现场民众的描述,14日约有3万大连民众突破武警封锁进入人民广场。他们有的打着“PX不滚蛋,大连就完蛋”的横幅,有的戴着防毒面具,有的带着“拒绝PX”的口罩和“拒绝PX、还我大连”的短袖衫,小朋友也亮出“PX滚出去”的标语,齐心表达要求福佳大化搬迁的心声。

微博发来的贺电

汇聚在广场的民众发出了巨大的怒吼声,但当局也派出了防暴警察,还传出警察打人的消息。与此同时,中国各地的网友也在关注着大连,并且频频的把游行的现状通过微博传递。而官方也急急封杀微博上的有关消息,“大连”、“散步”、“PX”等字眼均被列为敏感词,大批现场照片被删除。不少网民见留言被删,即再度留言,令微博上的有关消息几乎删之不尽。更有网民为防封杀,改用其他字眼取代,包括“伦敦骚乱”。

RT @langzichn: RT @wenyunchao: 新塘骚乱的时候,几乎全广州的警力全派过去了;这次大连反PX示威,当局也不得不从邻近城市调动警力过来。我一直认为,如果中国发生多个城市并发的群体事件,现有的两千万警力加上五百万士兵武警也未必能控制局面。

≥28次锐推RT @bao3: 经过今天大连事件后,那些平日里就觉得上新浪有优越感的人这下更自豪了,唉,不准发帖和被瞬间删贴的激爽确实twitter给不了你。作为twitter用户,我觉得好自卑

#大连px 现场:拿横幅的被抓了!大家高喊放人!一个女孩对这驶过的公交,大喊着大连人都下车,都下来…URL:http://imgur.com/wqgL7

#大连px 现场RT @charles_gao: 人群高喊“滚出大连!” bannka.com/u/59020
http://t.co/5pEauyq (照片)大连市民在围观等候命令的武警官兵在军车内候命【和1989一点都没变】

#大连px 现场:领导出来了,曰:“px项目一定搬走”。市民要求的是:“期限!”

插播新闻:今天上午10:30我国首艘航母平台刚刚出海归来抵达大连港,七艘船只为航母保驾护航。

#大连px 人民广场现场现在飘起了小雨,但是没有人离开。

#大连px 现场:游行队伍马上走到友好广场了,大家在喊“PX滚!” 而在人民广场的人群仍在静坐。

#大连px 现场:现场的人群仍是等待不离开,警察没逼他们走,但他们没进一步的行动,现场有点混乱,手机信号也不好。不过人们仍然不肯离开,坚持政府要给出时间表。

#大连px 现场更新(接前一推):人民广场中奶奶以自己经历现身说法,虽然内容不清,但加上现场“打击腐败” 的标语,引起轰动。

#大连px 现场:人民广场再一次高潮,超过七十岁的奶奶流着眼泪高举“地铁是破坏”,在场中引起热烈掌声和新一轮口号。

#大连px 现场:人民广场人们静坐中间分开一条宽路,领导喊口号的可以移动。水和食物正常分发。国歌唱了几轮。口号还是集中在,褔住滚出大连,和马上停工。“严惩夏德仁!”

#大连px (转)现场一个执勤警察说:我们也希望你们这样,毕竟这px危害所有人。其实谁愿来啊,我还想今天带孩子出去玩呢!

#大连px 人民广场现场:人民广场有人分派面包。市政府内有人用望远镜向外观察,但不确定是谁。

#大连px 游行现场RT @Valerie_Guo: 在人民广场我问拉起警戒线的民警特警“你们今天有加班费吗”他们摇头。我和不少市民一起拿他们做背景合影照相,大连人其实很会玩滴!

隐瞒实情 难以瞒天过海

本台记者采访了一个当地市民,他说:“有三万多人,那些警察、武警、特警不让上草坪,就给分开了,听他们说跟游行人发生冲突,有些人站在草坪里就喊。”

当地市民透露抗议的市民一般都是沿海开发的人们,这是涉及每个人切身利益的事,谁也不能沉默。

就为什么会出现上万人的群体抗议事件他说:“因为那个泄漏了,影响他们了这种危害不次于核辐射。”

专家透露,PX含毒能令人患癌,并对环境造成破坏。 PX(对二甲苯)芳烃:是对二甲苯一种基本的有机化工原料,是芳烃化合物,如果这种化合物暴露在空气中或者遇水之后,甚至没有处在密闭状态都会对人产生危害。如果对二甲苯接触到空气,危害是没法避免的。

事前政府隐瞒不让老百姓知道,可是纸里包不住火,官方媒体没有报导,当时信息封闭大家都不知道,但后来在网上也都知道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