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薄笔电效益 英特尔看长期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4日电)英特尔推Ultrabook,业界已开始预估Ultrabook是否有机会力挽笔电衰退狂澜,有分析师认为关键在于价格,英特尔则表示这是整个产业链的转换,需要时间才看得出效益。

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11日宣布成立金额达3亿美元的Ultrabook基金,将协助厂商投资轻薄笔电(Ultrabook)相关的软硬体技术。

拓墣产业研究所分析师表示,影响Ultrabook是否能成功的关键因素,恐怕还是在于价格;虽然Ultrabook预估会在1000美元以下,但当与苹果的MacBook air落在差不多的价格区间,消费者会选择哪个品牌将会是一大变数,Ultrabook有可能价格要更低才有机会。

英特尔则表示,希望利用投资,除了现有的元件之外,也可以协助厂商开发出新的应用、新的零组件。

英特尔认为,目前大众就是买不到轻薄短小且价格合理的个人电脑(PC)机种,所以不得不屈就现有的规格;一旦有Ultrabook这样的产品上市,就会有更多用户感受到自己也需要这样的东西。

英特尔说,3亿美元散布投资在未来的3到4年,今年应不会看到立即效应,明年也要看技术应用的程度差异,是有机会的;但总体而言,英特尔认为投资Ultrabook是整个供应链的大转换,要花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