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竟暴动 英相疾呼挽面子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中央社伦敦14日综合外电报导)2012年伦敦奥运甫迈入1年倒数后不久,英国上周竟然爆发大规模暴动,现在赶紧亡羊补牢,试图挽回在观光客眼中形象。

英国青年在全英街头纵火、烧车烧房的形象,已传播至全球媒体与电视画面,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跳出来呼吁,要英国民众换上新形象。

欧洲各国政府警告,要前往英国的国民避免接近人群。南非则是干脆建议国民,若非必要不要造访英国,好似英国已成为全球最大战区。

很难想像,伦敦涌入上万游客,争睹威廉王子迎娶凯特•密道顿(Kate Middleton)的王室世纪婚礼,全球更有20亿人透过电视转播关心,才不过是4月发生的事。

卡麦隆说,在2012年7月伦敦奥运揭幕前,英国现在必须努力消弭街道火光熊熊、蒙面歹徒掠夺的形象。

他说:“我们必须展现给全世界看,街头上看到的暴力滋事分子,并非英国的全貌,我们的年轻人不是全都这样。”

“距离奥运还有1年,我们必须让他们看到:英国并非摧毁者,而是建造者;我们并没有放弃,而是站起;我们不回顾过去,而是放眼未来。”

观光业是英国重要产业之一。根据官方数据,观光业贡献900亿英镑(1450亿美元)营收与4.4%就业。

卡麦隆政府还希望透过奥运再大捞一笔,计划投入1亿英镑做市场宣传,希望在2016年前额外吸引400万观光人次。

但伦敦商工总会(LCCI)执行长史坦布卢吉(Colin Stanbridge)说,正因为要举办奥运,许多人才会对伦敦爆发的事件感到怵目惊心。

他说:“暴动发生的时间点,对伦敦来说真的是再糟糕也不过了。”

“距离奥运仅剩1年,全球目光已经转到伦敦这儿来,很不幸地,国际观众看到的,是过去几天发生的这些事。”

卡麦隆更因此批评英警办事方法,转而雇用美国“超级警察”来对付街头暴力罪犯,前纽约警察局长布瑞顿(Bill Bratton)已同意将在数月内访问伦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