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资低物价涨 以国人群起怒吼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俾什巴13日综合外电报导)以色列大规模社运领导者呼吁全国民众挺身抗议物价高昂、生活困难后,数万民众今天在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城外聚集,准备发起示威,希望得到社会各阶层广泛支持。

根据警方估计,格林威治时间19点整,以色列全国已有约7万人动员起来。警方发言人罗森费德(Micky Rosenfeld)指出,聚集人潮最多的港都海法(Haifa)有2万5000人参加。抗议活动领袖说,他们希望参加游行的人数比6日更多。6日有30万民众在特拉维夫和其他城市游行,呼吁实现“社会正义”、建立“福利国家”。

以国过去这类大规模示威游行通常以战争、和平等议题为主,但今天以国从北方的海法、阿富拉(Afula)到极南度假胜地埃拉特(Eilat)的游行都以“社会正义”为诉求。

抗议领袖夏佛(Stav Shafir)说:“对我们来说,重点是要表现人民休戚与共,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国家,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来消弭社会鸿沟。”

俾什巴(Beersheba)抗议民众艾斯勒(Daniel Eisler)告诉路透社:“富人和穷人间的差距扩大了,我认为现在人们真的感到沮丧,因为他们都有值得尊重的工作,领的薪水却不够养家活口。”

各抗议团体诉求如下:

征税:减少间接课税,以色列的间接课税是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中最高的;升高金字塔顶端富人个人税率等级;改变资本利得税参数,目前参数固定为20%,应依个人所得税率征税;引进遗产税。

住屋:将住房权利写入法律;控制房租;发起国民住宅和学生宿舍等政府计划;推动抵押贷款纾困计划。

私有化:卫生设施和其他国家资产应停止更进一步私有化;成立委员会,检讨重要国家企业私有化政策。

教育:为所有年龄大于3个月的国民提供免费教育;将班级人数减至每班30人以下。

最低工资:调涨最低薪资,涨幅为每月平均薪资的50%。每月平均薪资约为2400美元。

就业:分阶段取消约聘制,提供工人全职合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