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造访全民买单 西班牙挨批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中央社马德里14日法新电)西班牙正处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但马德里当局正为教宗本笃十六世(Benedict XVI)和逾百万的信众准备奢华的庆祝活动,迎接本周举行的天主教青年盛会。

讽刺的是,西班牙在5月15日举行名为15-M的“愤怒”运动,抗议政府经济危机处理不当、失业率飙高和政治贪腐。

马德里在接下来16日到21日的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将面临一连串的抗议活动。

15-M运动发表声明表示,“虽然各方对于教宗的到访看法不一,但我们愤怒的不是教宗来访;而是现在很多公共事业服务都因为政府撙节遭删减,教宗的访问活动却还使用公共经费。”

西班牙至今仍在与2008年末开始的18个月经济衰退搏斗。这场衰退导致西国失业率破20%,高居欧元区之冠,且财政赤字居高不下。

但负责世界青年日财务的巴里欧卡诺(Fernando Gimenez Barriocanal)表示,5000万欧元的活动支出大部分来自朝圣信众的报名费,并预估朝圣信众可替西班牙经济挹注1亿欧元的资金。

(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