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岁小列车长 热爱火车完成梦想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203)台湾热爱火车的卢德晏,今年才7岁,因为在火车声中念完幼稚园,因此爱上火车,参加了台铁一日列车长票选活动,德晏的爸爸妈妈每日除了电话拜票,还在脸书上发动亲朋好友投票,让德晏如愿,当选七月份的邮轮式列车一日列车长。

小列车长卢德晏,有模有样的巡视每一节车厢的情况,他兴奋的和记者分享当列车长的心情。

小列车长卢德晏:“(爸爸)喜欢带我去看火车,然后下班之后都沿着铁路旁边回家,爸爸以前小时候喜欢火车,然后就很喜欢看,我家里有火车的书,有一本两本有日本的,(你这次来坐火车,心情怎么样),很开心,然后因为我投票妈妈第一天就开始投了,一直投到一万破百了,(所以今天当列车长的心情怎么样),很好。”

从幼稚园开始,就爱上了火车,德晏的梦想是当列车长,卢爸爸还透过脸书、电话拜票,希望一圆儿子的梦想。

小列车长父亲卢道弘:“因为他之前的梦想是长大了要开火车,因为台铁每个月都有办(列车长)投票活动,三月份就有报过一次,那时候第三名,所以七月份又报一次,召集了更多亲朋好友,我们在脸书上面宣传,然后因为认识我们家弟弟的朋友,都知道他很喜欢火车,所以我们在脸书上宣传后他们就一直转贴一直转贴,然后帮我们投票,他们也都知道弟弟他想完成这个梦想,所以帮我们很多忙。”

因为儿子喜爱火车,卢家出游必定安排铁道行程,家中宝贝的这个梦想,让全家人一起努力圆梦,也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林佳逸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