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布点石成金 创意拼布艺术展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203)布除了拿来做衣服,还可以用做什么用途呢?五位家庭主妇和一位七年级女生,她们将衣服裁剪后剩下来的布料,做成各式各样的生活用品,让“布”变的好玩有趣又实用!目前正在高雄市妇幼馆展出到8月30号,跟着镜头,我们带您欣赏她们的巧思。

不同款式的手提包、精致可爱的小零钱包、Q板的花旗袍,在设计者兼制作人的巧手下,点石成金,变成一个个美丽又实用的生活用品。

拼布达人林娇春:“每一次拿到布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去酝酿那一种,这一块布它给我们的感觉,因为就是说在色彩、布料、触感,它是应该呈现什么样的一个东西怎么样的型态会最适合。”

这群有着共同嗜好的家庭主妇和七年级生,利用闲暇之余创作的作品,题材来自于对家人及生活的热爱,就这样,变出独一无二的铅笔盒还有帽子!
  
拼布达人林娇春: “我虽然有缝制的一个技能,但是从来没有去想到说:我可以利用一些碎布来做一些小东西,虽然我们都不是非常专业,但是我们都是很用心的,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就是很呵护这样子的每一个作品。”

拼布达人何仕凤:“很高兴都到处展示,拿给人家看,朋友喜欢就送给她。”

拼布达人林娇春:“因为每个人的技法跟工法都不一样,每个人对美的观点都不同,所以是可以互相激励的,而且学习的面相更广的话,其实大家都在提升。”

“布,好玩”特展,在高雄市妇幼馆展出到8月30号,透过作品,这群家庭主妇们分享她们学习的成就感,也将这份感动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吴柏萱、施怡君、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