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文化连锁促销 台湾珍奶探秘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203)台湾出产的高品质的茶和水果,不但让台湾人引以为豪,也越来越为全世界各国人们所喜爱。在这个潮流中,有不少华人把握商机,在推广了茶文化的同时,生意也越来越兴隆。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自从台湾人80年代发明珍珠奶茶,20多年来,地瓜粉制作的“珍珠”,配上奶茶独特的口感,越来越受到青少年,特别是女士们的追捧。

台湾六角国际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耀辉:“最主要是说,年轻族群喝这个饮料的需求量很大,我们觉得这是一个最主要的市场在这里面。”

台湾六角国际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耀辉:“咖啡,在十九、二十世纪的时候它席卷全世界,为什么?因为一个所谓饮食文化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时候,它的国家国力强盛。十九、二十世纪是欧美的世纪嘛,我们大家都说二十一世纪是东方人的世纪,是亚洲人的世纪,那亚洲人喝最多的是什么?茶。我们很骄傲就是说珍珠奶茶是台湾人发明的,全世界要喝珍珠奶茶绝对没有人比台湾人更知道什么叫珍珠奶茶。把最好的茶,跟最好的水果结合在一起,我觉得只是一个很好的一个方式。”

珍珠奶茶看似简单,制作却很讲究,不容易做到标准化。

英国台沛公司 林欣宜:“要做一杯好喝的珍珠奶茶,第一珍珠自然是很重要。珍珠的品质,还有它的焖煮的时间,还有它用糖浆浸入味道时间也还是非常重要﹔因为它毕竟是‘茶’,茶要香浓,而且要有不同层次的口感,泡的,抓的时间和火候也是非常重要的。”

半导体业出身的王董事长把标准化概念引入了连锁饮料行业:“因为这个茶也不好控制,所以我们就自己研发一台煮茶的机器,就是说,我的操作人员,我只要会按按键,我不管按啥,一键可以煮绿茶,二键可以煮红茶,三键可以煮,比如说乌龙茶,这样他就可以很容易标准化,我到全世界都是一样的。我们未来期许,它不只是一个东方的星巴克,我们觉得期许它是一个东方茶的一个代表性的品牌,就是日出茶太,我取名字叫CHATIME,我们喝茶也是跟喝咖啡一样,带着一个休闲,一个比较轻松的心情来喝我们的茶。”

各种品牌的珍珠奶茶店,在拥有2300万人口的台湾岛上有五万多家,密度超过欧洲咖啡馆。

新唐人记者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