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四年来首次参加俄罗斯航展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星期二(8月13号),即将参加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的美军B-52轰炸机抵达莫斯科附近的茹可夫斯基军事基地(Zhukovsky airfield),这是美国四年来首次参加这项展会。

著名的莫斯科国际航展两年举办一次,展出的对象主要是来自各国的喷气式飞机。此次美国空军派出B-52轰炸机以及F-15战斗机参展,这也是美国自2007年以来首次参加展会。

美国空军上校威格曼(Chris Weggeman)表示,展会是一次展示各国战机能力和空军实力的好机会,作为飞行员,他对能够参加展会感到兴奋和期待。

作为展会主办国俄罗斯,则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向全世界展示姗姗来迟的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这种由苏霍伊航空集团主导开发、并期望能与美国F-22战斗机抗衡的T-50战机,将在下周的展会上正式对外亮相。俄罗斯总理普京届时也将出席展会。

俄罗斯在去年十二月和印度签署了共同开发第五代战斗机的合作协议。俄罗斯也希望能够在航展上与其他海外飞机生产商达成更多的交易。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