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爆发暴动 照样大砍警察预算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中央社伦敦13日路透电)英国财政大臣欧斯本(George Osborne)今天表示,在暴动上周蔓延全国各地后,英国必须处理“根深蒂固”的社会问题,但将会坚守削减警察人数的既定计划。

欧斯本说,部分社区被全国其他地区遗忘,这得由政府及社会,与遭到孤立的那些团体重新打交道,确保他们能分辨对与错。

欧斯本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电台,“存在必须解决的非常根深蒂固社会问题。有些社区被全国其地地区遗忘,有些社区被切断与全国其他地区的经济命脉。”

数以百计青少年于上周4天暴动期间,劫掠商店并纵火焚烧商业大楼和住宅,警方显得难以招架,让看在眼里的全国民众深感气馁,部分人士一直抨击英国政府执意推动削减警方预算计划。

但欧斯本说,这些问题不能光靠丢钱给他们来解决。欧斯本已誓言,决大砍公共支出以因应创纪录预算赤字。

他说,政府依然决心削减20亿英镑警方预算,意味将裁员3万人。

他又说,这不是数目的问题,而是要“改善警察在社区的能见度,让警察更显而易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