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闹事打劫 奥运大使也在内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中央社伦敦13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伦敦暴动自在一周前爆发以来,已有1700多人在英格兰遭到逮捕,法庭必须彻夜审理,才能应付不断涌入的被告。

英国暴动6日在伦敦爆发,之后开始向外蔓延,连续4夜的疯狂洗劫、纵火与暴力活动波及数以百计商家和许多建筑物,至今造成5人丧生。

伦敦警方已依暴力、扰乱治安和洗劫等罪名将约700人移送法办。伦敦市长表示,伦敦民众希望看见相关当局对有罪者做出强硬判决。

以下是过去几天极为轰动的逮捕事件:

● 奥运大使

18岁的艾夫斯(Chelsea Ives)是明年奥运大使,她是在母亲的劝说下自首,她妈妈在电视画面上看到她参与暴动。艾夫斯的母亲告诉“电讯报”(The Telegraph):“你怎么能坐视不管,然后说‘没有关系’?我们看到有人没了家,没了商店。”

她说:“身为父母,我们必须说,‘她不能就这样假装没事’。”艾夫斯当奥运大使,之前才跟伦敦市长见过面,现在面临对警车丢砖块与抢劫的指控。她辩称无罪。

● 最年轻的嫌疑犯?

“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在目击者指出,一名11岁女童在暴动期间对两面商家窗户丢掷石头后,这名女孩据称面临9个月的“委托令”(referral order)。

这名女孩住在寄养家庭,每日邮报说,她拒绝向对她做出宣判的法官道歉。

● 芭雷舞者也趁火打劫

电讯报报导,一名17岁的芭蕾舞者,在自己抢劫的画面登上报纸并在电视上播放后,向警方投案。电视画面拍到她从电子商店摸走两台电视。

● 优等生

19岁的萝拉.强生(Laura Johnson)是富家女,也是艾克斯特大学(Exeter University)优等生,她被控在伦敦偷走价值数千美元的电子商品。电讯报报导,她辩称无罪,但晚上7点后禁止出门,在出庭日来临前,必须穿戴电子追踪器。她的父母经营行销公司。

● 社工

立志当志工的大学研究生芮德(Natasha Reid),在往麦当劳的途中偷走一家电子商店的电视机,她因为良心不安,向警方自首。据美联社报导,一名法官告诉24岁芮德,她可能得坐牢。

● 小提琴小偷

一名想要成为音乐家的19岁男子,从遭人洗劫的乐器行拿走一把小提琴,后来遭到警方逮捕。每日邮报报导,他被判4个月的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