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忧虑降低 黄金连2跌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国际金价连续第2天下跌,主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大好,有助于减缓复苏无以为继的忧虑,黄金的避险需求也因此降温,反观纽约银、铜价则联袂攀升。

新出炉的官方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成长0.5%,创4个月来新高;11日的报告则显示,美国初申失业救济人数降至4月初以来低点。纽约金价11日触及每盎司1817.60美元历史天价,受欧美主权债情势升温影响,今年累计涨幅达23%。

芝加哥明富环球控股公司(MF Global Holdings Ltd.)分析师波利基(Tom Pawlicki)接受电访时说:“风险交易反转正反应到市场上。投资人会想观望,等待金价进一步拉回。”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期金收跌8.90美元,或0.5%,每盎司报1742.60美元,本周累计弹涨5.5%,改写2009年2月以来最大周线涨幅,且连续第6周收高。

全球最大期货市场经营商CME集团(CME Group Inc.)11日宣布提高黄金期货保证金22%。投机商每100盎司合约必须存进原始账户的最低保证金,从原本的6075美元调高到7425美元。

纽约9月期银收涨44.5美分,或1.2%,每盎司报39.114美元,本周计涨2.4%,今年累计涨幅达26%。

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10月白金期货收涨4.30美元,或0.2%,每盎司报1796.70美元,本周累涨4.5%,创去年12月以来新高,连涨5天则改写3月以来最长涨势。纽约白金今年计涨1%。

纽约9月钯金期货收涨14.40美元,或2%,每盎司报748.20美元,本周计涨0.9%,今年累跌6.9%。

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进一步提供经济成长稳住阵脚的佐证下,纽约铜价连续第2天收涨。

明富环球资深策略师史崔柏(Phil Streible)接受电访时表示:“铜价正反映出经济略有好转的情况。铜价走势完全不照其基本面,而是百分百聚焦过去1周的总体经济数据及股市表现。”

纽约9月期铜收盘小涨0.35美分或0.1%,每磅报4.0335美元。在美国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减少下,纽约铜价11日弹升3%,创3月以来新高,不过本周周线仍收低2%。

而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方面,3个月期铜下跌16美元或0.2%,每公吨报8865美元(每磅4.02美元),盘中涨幅最高曾达1.2%。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本周稍早曾预测,伦敦铜价12个月内将涨到1万1000美元价位,所持理由为“供给失望因素”。

伦敦锡价大涨4.6%,为去年8月26日以来新高涨幅。铝、铅、镍和锌则下跌。(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