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经济 奥巴马密会大老板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会见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与娇生(Johnson & Johnson)等知名美国企业高级主管。白宫说,他们将讨论全球金融剧变的情况。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在这场闭门会谈前否认这次会议是为了因应令人忧心的金融市场与全球经济,但他说:“他们肯定会谈到这些议题,有关市场反应的部分。”“如果他们提出推动美国经济发展的建议,总统奥巴马将虚怀倾听。”

要求匿名的白宫官员说,与会的企业高层主管包括全录(Xerox)、美国运通、美国银行(US Bank)、贝莱德集团(BlackRock)、银湖合伙公司(Silver LakePartners)、富国银行(Wells Fargo)、美国钢铁公司(US Steel)及娇生公司,讨论议题包括美国经济,与奥巴马创造就业机会的计划。

欧元区债务危机冲击全球金融市场,加上投资人仍陷入美国债信上周调降后的焦虑之际,奥巴马再度与大型企业举行会议。他之前已经与其他公司高阶主管进行过类似对话。

奥巴马争取2012年11月总统大选连任是否能成功,可能端看他如何处理糟糕的美国经济。美国失业率自2008年全球经济崩溃之后缓步向上,至今仍为9%左右的失业率所苦。

奥巴马在白宫会见企业主管几乎已经成为例行公事,他企图争取企业领袖支持,同时塑造自己不反商不过度倾向财团的形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