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大使”身份硬 骆家辉祖坟免强拆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美国首位派驻中国大陆的华裔大使骆家辉今天(12日)抵达北京履新。据港媒近日报导披露,其祖籍吉龙村位于村后山坡的众多骆氏先人亡魂的栖息地,因为骆家辉“驻华大使”的影响力,才免遭中共当局强拆

骆家辉祖居地吉龙村位于广东台山县城以北10多公里,是条百年老村,居民不到200人,多是老人。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在离吉龙村不远的一条新开的公路两侧山坡上,坟地多被列入当局开发名册,包括吉龙村的坟场。那里是众多骆氏先人亡魂的栖息地,包括骆家辉的曾祖父也葬在那里。两年前当局已发出通告,要村民迁坟准备征地。

骆氏乡亲曾多次力争,反对迁坟,但当局一直置之不理。直到骆家辉今年被任命为驻华大使后,当局强行征地声音突然消失。吉龙村民连声“多谢家辉”!村民们明白,是骆家辉令他们的先人不受滋扰。于是,骆家众亲去年合资将家辉祖坟用水泥加固,并竖碑上刻“骆山后土,重孙骆家辉立”。

85岁的骆耀章是骆家辉爷爷同父异母弟弟,也是目前骆家辈份最高长者,骆家辉尊称他“六叔公”。讲起祖先墓地,六叔公向《苹果日报》记者透露,1950年代,骆家辉的爷爷骆世泽曾从美国寄回一笔钱,要他在家乡附近的瑞峰山代寻墓地,打算百年后落叶归根,回乡安葬。

骆世泽于1964年在美国过世,但却葬于西雅图。六叔公称他看过骆世泽的墓地,觉得背山面海,风水很好。他还认为,如果堂兄当年回乡安葬,文革时期必定会遭殃,甚至可能影响其孙骆家辉今日的仕途。

相关视频: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