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解? 当局与昂山素季会谈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2日专电)受军人支持的缅甸政府有意与民主领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进行更多会谈,缅甸新闻部长扬山(Kyaw Hsan)今天指出,会继续进行这类有益人民的会谈。

缅甸去年11月举行大选,选举过程被批评不公平,昂山素季所属政党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没有参与选举。

缅甸军政府选后将权力交给所谓的民选政府,昂山素季也解除软禁。最近昂山素季与劳工部长在仰光进行第二次会谈,外界视缅甸政府有意打破过去不对话的僵局。

扬山今天在首都奈比多(Naypyidaw)举办鲜有的记者会表示,将继续这类有益人民的会谈。扬山也表示,联合国人权特别报告员也将再访问缅甸。

昂山素季7月首度离开仰光,走访其他城市,她最近又将离开仰光进行第一次公开政治访问,也表达会继续留在政坛的意愿。

缅甸政府6月曾经告知昂山素季不要介入政治,不过后来与昂山素季第一轮会谈时,态度又软化,似乎有意和解。

昂山素季曾提出公开信,希望协助军方与少数民族和解,14日她将离开仰光出席一间图书馆开幕,并与青年论坛成员会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