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再现暴力执法引发群体事件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中国贵州黔西县,周四晚上,爆发万人上街砸烧警车,抗议城管暴力执法事件,民众只要看到穿制服的都追着打;这是继上个月贵州安顺市城管打死残疾小贩引发群众抗议,的又一起大型群众抗议事件。

贵州黔西县沙窝路口,11号下午4点,发生城管执法时打伤一名摆摊的老太太事件,从网友拍到的视频可以看见2名穿着蓝色制服的城管,拉扯一名穿着围裙的老妇人,一名穿白色衣服的男子在旁边不断劝阻,围观群众越聚越多。

另有消息指称,当晚城管在沙窝路与燕山街交界处,没收民众电动车时打伤一名妇女,结果引发其他车子被没收的民众怒火,大家开始追着城管打,并前往城管局抗议,途中掀翻并放火烧掉几辆警车。

目击者:“我们看到的时候是那些警车都被烧掉了,我看见的就是公安局公安大楼门口被烧了3台警车,其他的地方就是看见那警车被推倒嘛,就是说全部掀翻嘛。”

据目击者介绍,当晚10点,整条马路满满的都是人,估计有上万。

目击者:“我们去看的时候整片全部都是人啊,后来就是那边武警过来才平息的,听说当时被抓了10多个吧。”

本台记者周五打电话向黔西县政府、及黔西县公安局,询问此事的后续发展,接电话的人员承认有这件事,但也不愿多做说明。

黔西县公安局:“他们(办案人员)都出去了,我是协巡,他们也没有在啊。”

黔西县政府:“现在不清楚,要知道这个事情,要找那个宣传部。”

据目击者介绍,目前路上交通已经恢复正常,由于当地城管追打摊贩、拖吊车子的情况屡见不鲜,民众积怨已深。

新唐人记者张丽娜、方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