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台美绿标章 成大绿建筑台湾第一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在今年一月启用的“孙运璿绿建筑研究大楼”,是台湾成功大学与台达电,共同携手打造的“零碳建筑”,继四月获得内政部的“钻石级绿建筑标章”后,再次荣获美国绿建筑协会的最高级别的“白金级绿建筑标章”,成为全亚洲第一个,取得这项标章的教育大楼。

还记得这座在今年一月落成的“绿色魔法学校”吗,绿油油的梯田草皮屋顶,以及静谧的空间设计,是由成功大学与台达电,共同携手打造台湾第一座的“零碳建筑”。

台达电董事长 郑崇华:“我们身为企业界的一员,我们觉得不仅仅是自己来做,还鼓励其他的同业,一起来做,这样子我们才能够有一个健康,美好的环境。”

继内政部颁发的EEWH“钻石级绿建筑标章”,再度以“节能”、“节水”、“创新设计”等多项满分的佳绩,成为亚洲第一个取得美国绿建筑协会LEED,白金级的绿建筑标章。

成功大学校长 黄煌煇:“利用这个当作基地,然后我们本身做推广教育,一方面是推广老百姓有这种概念,专业的人才培育,就是刚才所讲的,有定期建筑系,像建筑的人才进来,把这种观念融合在专业的设计里面。”

根据BEMS建筑能源管理系统资料显示,“绿色魔法学校”自1月启用以来,上半年就达到预估65%的节能绩效。

透过产官学的合作,再次将台湾绿产业推向世界,而这座特别的“零碳建筑”,明年也将被收入在美国《世界最绿的建筑》书中,成为代表亚洲地区,十个案例之一的绿建筑。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