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道:一亿“三退”人数的分类分析报告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以中国大陆为主体的退出中共党团队(三退)的精神觉醒大潮﹐始于2004年12月3日(北美网上记录为12月4日)的109人在大纪元退党网址发表三退声明﹐时至2011年8月7日为止﹐历时6年8个月零4天(2437天)﹐总三退人数达到了一亿人次(100,005,934)﹐并以5~6万人相对稳定的日退速度继续推进。

退党大潮触动和鼓舞着中国的广大民众﹐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也震慑着中共内部日趋瓦解。海内外各界人士一直关心着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在这一亿人次的三退人群中﹐有多少是中共党员﹖

为此﹐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电脑数据分析研究所﹐在独立于退党网站服务器(server)以外的电脑中心﹐经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总部授权﹐编写程序﹐开发专门用于三退数据分析的人工智能中文软体﹐针对长达六年8个月来退党网页上发表的一亿人(100,005,934人)三退声明的全部原始数据(非抽样数据)﹐进行分类分析统计﹐将退党﹑退团和退队的人数分别分类统计﹐以便各界对于以上三类退出中共及其相关组织的人数分别有一个比较准确可靠的了解。

由于中文文法的复杂性和非线型性﹐对于高达10个GB的三退声明文本数据(分类分析后写入文本文件和微软ACCESS数据库)﹐软体对上百种可能的中文表达方式﹑语法结构﹑书写格式和标点符号用法等﹐进行分析统计﹐加之网路速度等因素﹐最新版本的三退分析软体2.0的速度为每小时可分析约25,000人次的三退声明﹔除必要的电脑维护和数据备份外﹐该软体在24小时昼夜不停的运行下﹐整整运行六个月的时间﹐方完成一次所有整个原始数据的分析统计。

现将直到2011年8月7日凌晨的数据报告如下﹕


 

总三退人数

退党

退团

退队

待定*

人数

100,005,934

36,602,172

22,901,359

25,701,525

14,700,872

%

100%

36.6%

22.9%

25.7%

14.8%

如前所述﹐因为三退声明的中文语法和格式的多样性﹐使得电脑分析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大约有15%的三退声明无法由分析软体确定分类。这部分人数一律归为待定*(或曰不确定)一栏﹐以确保所得到的退党﹑退团﹑退队人数的可靠性﹐也就是使上述分类数字尽可能接近真实情况。不确定的三退人数中实际上分别包括一定数量的退党﹑退团﹑退队人数。所以﹐以上退党人数36,602,172(三千六百六十万2172)﹑退团人数22,901,359(二千二百九十万1359)和退队人数701,525 (二千五百七十万1525) 均为保守数字。

为了对电脑分析结果的准确程度作评估﹐我们随机抽样数万个三退声明﹐进行人工检索﹑点数﹑统计﹐其结果与电脑对于所有母数据的分析结果﹐极其相近﹕即退党人数平均占总三退人数的百分之三十五﹑六。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在整个2437天的三退运动中﹐不同时期的退党﹑团﹑队的比例并不相同。退党的人数占总三退人数的百分比﹐在三退的初期阶段﹐即2005~2006年间大约在40~50%﹐2008~2009年大约在30~40%﹐到了2009年以后﹐退党比例稳定在31~32%左右。

我们的电脑对过去2437天的每天退党人数累积起来﹐得到总退党人数36,602,172﹐再除以总三退人数100,005,934﹐便得到36.6%的退党百分比﹐即相当于跨越整个2437天的三退数据的平均百分比。就是说﹐这个总退党人数三千六百六十万﹐不是按照百分比估计而来﹐而是从过去2437天的每天实际退党人数﹐逐日累积起来的实际总退党人数。

三退网路分析软体对于过去六年多来退党大潮中﹐每天数万个记录进行逐字逐句的分析,我们面前看到的是﹐一个个表达不同﹑格式不同﹑个人经历和故事不同的三退声明﹐每条声明以日期、时间分秒、人名、地区、声明人数、声明内容为记录的真实文字数据,有一个人退党团队,也有成群结队数十上百人集体三退﹔有真名退﹐也有匿名退﹔99%的人数是从中国大陆在中共严密控制下冒险上网或托人上网声明三退。

在检索中﹐我们对三退人群的身份作了一些初步分析。结果发现﹐除了基本民众的三退人群以外﹐值得一提的是﹐相当一部分退党人士来自中共高层﹐包括国务院﹑部委﹑人大委员﹑中央党校﹑省市级干部等。

这一亿人的三退声明﹐文本文件的总容量竟然多达10个GB以上﹐庞大的数据﹐可谓出自上亿觉醒中国民众的旷世大作﹗白纸黑字﹐真真切切﹐写出上亿人的心声﹐在中华民族的精神觉醒﹑解体中共和走向自由民主的伟大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

文章来源:《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电脑数据分析研究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