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飞极音速战机 美国又受挫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防部国防先进研究计划署表示,军方科学家今天将1架超高音速实验飞机发射到高空,进行第2次试飞,这架飞机原应以20倍音速下降,但很快就与地面管制中心失去联络。

这架无人猎鹰极音速科技载具(Falcon Hypersonic Technology Vehicle, HTV-2)设计为全球轰炸机原型机,能以令人难以置信的20马赫速度飞行。

国防先进研究计划署(DARPA)表示,这架飞机由麦纳托四型(Minotaur IV)火箭运载,从加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发射升空,而且在大气层上缘成功与火箭分离,但展开“滑翔”阶段后即失去联络。

根据网路上的测试图解,在火箭上升到将近最高点时,这架箭头形状的飞机和火箭分离,滑翔返回地表,速度会达到超高音速,最后翻滚坠入太平洋。

火箭发射10分钟后,国防先进研究计划署透过推特推文表示,这次任务“顺利进行,已进入滑翔阶段”。不过,又过了26分钟后,该机构推文表示,监测站已与飞机失去联络。

去年科学家进行首次试飞时,在火箭发射后9分钟,即与飞机失去联络。

这型极音速飞机据称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2万1000公里,可能提供美国军方攻击世界任何地点目标的平台,在几分钟内就能使用传统武器发动攻击。

这种武器是美国空军发展所谓“即时全球攻击”能力的一环。国防先进研究计划署的网站表示:“最终目标是有能力在1小时内到达世界任何地方。”

理论上,猎鹰极音速飞机可以在12分钟内由纽约市飞抵洛杉矶。

超高音速载具与弹道飞弹不同,可以操控,避免沿可预测的路径飞行。此外,分析家表示,它不会被误认为核子飞弹,可以避免引发核子冲突的可能。(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