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未保 闹共谍 台联:不如不签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两岸七次江陈会可能签署投保协议,但其中重要的“国际仲裁”争端解决机制,却受到中共强烈阻挠,对此,台联和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今天(11号)表示,中共避讳第三地公正仲裁,台商根本得不到保障,加上日前台商被台办纳为共谍的案件,让他们质疑协议沦为宣传工具,不如不签。

两岸投资保障协议,一波三折,其中台湾政府和台商关注的“国际仲裁”争端解决机制,中共反对立场鲜明,让台联批评,不如不签。

台联党主席黄昆辉:“不能争取到国际仲裁,就不应该签,签了反而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自降国格。”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你有这么多的资料,你有这么多的受害案例,做你的后盾,你都谈出这么一个烂的结果。国际仲裁,它(中共)为什么不要国际仲裁,因为所有案件都见不得人嘛,即使国内仲裁,对台商有力的判决,结果,台商也得不到补偿。”

大陆台商受坑害案例未停,因此希望政府对上投资人的G2P争端,能交付国际仲裁,但协议摆不平,之前又传出台干被台办纳为共谍案件,让台商处境堪忧。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国台办的工作是在统战,不是在帮台湾,那中国整个两岸和解,表面上和解,骨子里他要消灭台湾。”

台联党主席黄昆辉:“心防松懈了,台湾跟中国这么好来好去,领导人拥抱拍肩等等,这么和好的情况,搜集一点资料情报有什么关系,给年轻人一种非常不好的资讯。”

目前陆委会和海基会方面都说,投保协议仍在谈判中,无法评论,但已经有媒体传出,不只国际仲裁萌生变数,七次江陈会还可能延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