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防科技展 展出“航母杀手”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台湾“2011年台北国际航太科技暨国防工业展”星期四开幕。展示区中,一枚超音速反舰导弹格外引人注目。导弹背景板上书写着“航母杀手”,而这恰逢中国大陆第一艘航空母舰试航的翌日。

“2011年台北国际航太科技暨国防工业展”星期四在台北世贸一馆开幕。展出的有战机、导弹等武器模型和装备。
在武器装备区,展出了一枚“雄风三型超音速攻舰导弹”。

雄风三型反舰导弹的研发负责人之一姜武英介绍说,雄风三型反舰导弹的飞行速度相当快,对于敌舰的穿透力强大,可以轻易达到反制敌舰入侵。

引人注目的是雄风三型导弹背景板上写着“航母杀手”。而此前一天,中国大陆的第一艘航母“瓦良格”首次下水试航。姜武英表示,国防部研发雄三导弹是为了国土自卫。

姜武英:“我们雄三飞弹,可以这么说,主要是反舰飞弹。假如有敌方的军舰意图进入、侵入我们领海国土,那我们就以飞弹,发射飞弹来达成我们国土的自卫。”

台湾国防部7月份曾表示,即使是在两岸关系变暖的这几十年中,中共的军事威胁仍在不断增加。

展览除“武器装备”区外,还有“模拟系统”、“研发成果”、“军民通用”、“军品认制修”以及“人才招募”等5 个展区,展示了161项新的武器装备以及国防科技的研发成果。

新唐人记者陈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