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誓惩滋事者 谈平乱措施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中央社伦敦11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首相卡麦隆今天在国会说,4天来发生在伦敦和英格兰其他各大城市的暴动,与政治或抗争无关,而是为了打劫。他誓言追捕并惩治滋事分子。

卡麦隆在国会紧急会议发表声明说,“我们已大力而确实地展开反击”;他并警告暴动分子,“你们将为所做所为付出代价”。

他说,他本周末将在伦敦街头维持较高警力1万6000人;并考虑在日后动乱出动军队作为辅助,以腾出第一线警力。

卡麦隆还谈到其他措施,包括授权警察,在有犯罪嫌疑时,可要求怀疑对象揭开面罩和其他遮盖物;同时誓言打击“街头帮派”,以“协助修复我们支离破碎的社会”。

卡麦隆罕有地在夏季休会期要求国会重新开议,以讨论动乱问题。此次动乱最初爆发在伦敦北区,起因是警方射杀1名来自加勒比海地区的黑人男子。

由于民众对由糖果到电视的每种物品都遭到打劫,感到愤怒,卡麦隆将暴动者斥为顺手牵羊的罪犯,否认暴动与政府拟议中的紧缩支出有关,而多数紧缩措施尚未执行。

但社区领袖表示,不平等、公共服务减缩和年轻人失业也是伦敦、伯明罕、曼彻斯特和其他多种族城市的暴动成因。

社区领袖贾汉(Tariq Jahan)说:“无论黑人、亚裔或白人,我们都住在同一个社区,为什么要彼此屠杀?”他的儿子是在伯明罕(Birmingham)保护房产时,遭1辆汽车辗过而丧生的3名穆斯林之一。

贾汉说:“你们如果希望失去子女,就继续闹吧,否则请安静地回家。”(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