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压比拟英暴动 叙大使惹众怒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10日法新电)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今天表示,反政府组织已经造成500名叙利亚安全部队人员死亡;接着他将叙国的致命流血镇压与英国暴动相比,引起外交界一片哗然。

对于叙利亚大使杰佛利(Bashar Jaafari)把英国对此世代最严重暴动的处理方式,拿来和叙国滥杀抗议民众的劣迹相提并论,英国驻联合国大使斥为“荒唐可笑”。根据人权团体,叙利亚已有超过2000人被杀,大部分都是示威平民。

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召开会议,讨论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对抗议民众的死亡镇压后,叙大使杰佛利谴责欧洲各国大使涉嫌以假造的数字和资讯误导记者。

“他们企图操纵真相,隐藏和所谓的叙利亚情势相关的重要事实和元素。”

杰佛利抨击西方强权的“伪善”和“自大”,只许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骂暴动者是“帮派分子”,却不许叙利亚用类似字眼形容反阿塞德示威人士。(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