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砸重金 催生超轻薄笔电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全球晶片巨擘英特尔(Intel US-INTC)宣布,将砸下高达3亿美元,支持技术研发,以加速推出“ultrabooks”笔电。

据彭博报导,总部位在加州圣塔克拉拉(Santa Clara)的英特尔发布新闻稿指出,英特尔将投资协助打造超轻薄、且可以开全天而毋需充电的高电池续航力笔电的软硬体厂商。英特尔将在未来3-4年间进行投资。

随着苹果 (Apple US-AAPL)iPad与其他平板电脑抢市,危及个人电脑销售,英特尔正想方设法为ultrabooks增添些许平板电脑功能,希望借此引爆需求。全球有八成电脑采用英特尔的处理器。

英特尔5月透露,新款ultrabooks笔电厚度不到1英寸,待机电力长达数天,可快速开机,每台售价不到1千美元。英特尔对ultrabooks期待甚深,希望在2012年底前拿下消费性市场4成市占。

英特尔投资公司(Intel Capital Corp.)执行副总裁索达尼(Arvind Sodhani)指出:“英特尔ultrabook投资基金将专注投资有助运算经验革新与让今日行动式电脑变身为未来主要装置的相关技术企业。”英特尔投资公司隶属英特尔旗下投资事业。

英特尔指出,首款ultrabooks有望在年底假期采购旺季问世,但仍需要整体个人电脑产业的通力合作。英特尔表示,现正戮力减少处理器耗电量,以达到省电目标。

英特尔也致力开发平板电脑专用新款晶片。英特尔迄今在平板市场尚未能复制其在个人电脑市场的成功经验。苹果iPad配备手机晶片,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 KR-005930)、摩托罗拉行动控股(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 Inc. US-MMI)与行动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 Ltd. US-RIMM)的平板电脑则仰赖英特尔以外企业产制的晶片。(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