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三开市即下挫 欧股暴跌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星期三(8月10号),美国股市开盘就大幅下挫,欧洲股市也一片飘红,而黄金价格则再创新高。有经济学者认为,全球市场充满恐惧气氛。

美国股市周三早9点半开盘,就遭重挫,下跌超过2%,到11点多,道琼斯指数下跌了4.11%,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指数也跌到了接近4%。之后持续在低点振荡。下午股市曾出现反弹,但从2点半开始,再次狂跌。到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近520点,跌幅4.62%,标准普尔下跌近52点,跌幅超过4.42%,纳斯达克下跌100多点,跌幅4.09%。

美股周二曾在美联储发表维持低利率声明后,迅速上扬,大涨200多点。周三的下挫,被经济学家解读为受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影响。

周三,欧股中,法国CAC指数尾盘报收3002.99点,下跌了5.45%;德国DAX指数,报收5613.42点,下挫5.13%;英国FTSE100指数,报收5007.16点,下跌3.05%。

当天,作为欧元区六大AAA(3A)等级国中负债最多的法国,因为过去两周多,市场抛售高收益货币带来的重创,正面临可能被降级的担忧。总统萨尔科齐,中止休假,召开紧急内阁经济会议,商讨对策。

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成为更多人选择的资金避风港。其中短期6个月国债殖利率指数上升50%,2年国债殖利率指数上升5.88%,5年和10年国债殖利率指数都下跌3.23%。

股市动荡,黄金市场创新高。在美东时间中午12点前后,金价曾一度冲到1794美元一盎司,而在10个小时前,这个价格还只有1742美元。

针对市场表现,美国骑士资本集团(KNIGHT CAPITAL GROUP)机构销售主管彼得•肯尼(PETER KENNY)认为:“全球整个市场目前荡漾着恐惧的消极情绪。当市场冷静的时候,会有平稳的交易。但是现在全球市场充斥着恐惧,是一种多因素造成的缺乏冷静。”

肯尼认为,发达国家应该采用更成熟的方式,处理支出和政府赤字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