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低利率政策 亚洲股市应声上涨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史无前例的做出承诺,至少在未来两年内,维持低(零)利率政策,星期三(8月10日),亚洲股市随着华尔街一夜之间应声上涨。

连续三天下跌之后,日本日经指数星期三日收高1.1%, 报9,038.74点。

但是投资者对于美联储的动作仍抱持谨慎的态度,预期美国的经济会持续维持虚弱。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首席日本经济学家西冈纯子(Junko Nishioka):“我认为市场昨天的反应是非常短暂的,因为市场看见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我的意思是,经济已经在发达国家的调和性货币政策下持续成长,不过现实是,全球的经济已经走向衰退了。”

虽然日股随美股反弹收升,但日圆升值也令大盘承受压力。

西冈纯子(Junko Nishioka):“我确实相信美联储昨天的决定会影响日圆和美元,我的意思是,美元有可能会进一步下跌,也就是说,日本将会面临非常严峻的经济情况和日圆进一步升值。”

星期三,日圆的汇率一直徘徊在1美元兑77日圆,接近上星期日本政府干预汇市、阻止日圆升值的水平。
除此之外,台湾的股市也随着华尔街股市水涨船高,大涨243.2点上涨了2.6%,终场以7736.32点作收。

韩国综合指数,小涨4.89点,以1806.24点作收﹔澳大利亚指数上涨110.57点,以4207.30点作收,涨幅2.7%。

另外,中国沪深两市、香港股市也呈现上扬。

新唐人记者考特、张家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