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指民众维权泄愤冲击中共统治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国大陆民众反对中共苛政的事件近期越演越烈,有学者认为,大陆民众抗争已经由维权演变为泄愤,民间仇官仇富心态日趋严重,冲击中共政权的统治。

中国社科院学者于建嵘在香港公开演讲,指10年来中国农民维权的趋势已经从对抗政府税收变成土地纠纷问题,市民维权则主要是房屋拆迁。近年来群众泄愤事件越演越烈,显示政府失去民众基本信任,仇官仇富仇警的心态普遍。

中国社科院学者于建嵘:“假如你们到大陆发生问题,千万不要随便亮身份,不要告诉人家你有钱,也不要说你爸是当官的,更不能说你是搞城管的,一说搞城管的更麻烦了,更不能说你是警察。仇官仇富仇警是今天中国最基本的社会心态。”

他表示,去年5月到6月,共产党遇到它执政以来最大的一次挑战,全国发生大规模的工人运动,除了工人罢工,甚至党校教师也罢工。

中国社科院学者于建嵘:“我说你们不能罢课,他说为什么不能罢课!我说很多这些党政官员都是你们党校教出来的,所以你们罢什么课呢!”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