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股市连日暴跌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以有史以来最大跌幅连日暴跌韩国股市,周二仍完全陷入混乱之中。据专家预计,此次股市暴跌及动荡,短期内还将继续。请看首尔发来的报导。

9日,韩国股市完全陷入混乱之中。

不过一周之前,刚回升到2100点的KOSPI指数,一度降至1684点。

跌幅比前一跤易日下降184.77 点,打破历史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下午,KOSPI指数略显平稳势头,最终以1801点收盘。

此次韩国股市动荡,源于美国信用评等公司标准普尔(S&P),将美国国家长期债劵信用评等降级,使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恢复放缓,再加上欧洲信用危机,从而引发了世界股市全盘下跌。

特别是,外国投资者在韩国股市中所占比重相当高。由于全球经济动荡,使外国投资者急于出让巨额股票,这成为韩国股市暴跌的决定性因素。

今后的股市前景也不乐观。

专家们认为,标准普尔有可能进一步降低美国信用评等,而欧洲的信用等级也有可能随之发生连锁性下降,由于此类可能性较高,股市将很难在短期内恢复元气。

另外, 陷入一片混乱之中的世界金融市场,正在关注9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召开的会议,能否出台汇率量化宽松政策及额外的经济激活措施,来挽救这次的金融危机。

新唐人记者韩国首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