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紧急集会 商讨金融情势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9日专电)韩国金融委员会和金融监督院今天上午就股市暴跌和汇率飙升等问题召开紧急状况联合盘点会议,认为市场没有必要作过度反应,应该沉着应对。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今天的金融紧急状况联合盘点会议由金融委员会秘书长金周显、金融监督院副院长朴元镐等相关官员出席,由金融委员会副委员长申齐润主持。

报导指出,对于韩国国内股市最近大幅下滑的原因,大部分与会者都认为,由于国内的资本和外汇市场开放程度相对比较高,外部不稳定因素会直接影响国内市场,因此短期内受到大影响势所难免。

但与会官员一致认为,韩国财政比较坚强,外汇存底较充足,所以外部的不稳因素对韩国经济只会造成局部影响。

与会的一名金融当局高层人士表示,市场没有必要作过度反应,应该沉着应对,当局决定暂时不采取稳定金融市场的措施,而只会持续观察股市走势,在必要时启动稳定对策。

韩国政府透露,今天召开的紧急会议,日后将每天举行,一直到市场稳定为止。会议将检讨国内外的金融市场动向、个别金融机构的稳健度以及金融系统和外汇市场的宏观稳健度等。

KOSPI股价指数昨天在盘中下滑144点,今年首次采取临时停牌(Sidecar)措施,今天又因暴跌而第二次停牌。至今天上午11时13分,KOSPI指数比8日下跌171.63点(9.18%),跌至1697.82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