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退党潮在香港 每年近十万人三退

香港,自04年开放大陆自由行后,2010年大陆访港游客达到2,247万人次,创下访客新高。近年来,每年有数万至近十万游客在香港办理了三退手续,见证了一亿退党潮。

04年底大纪元推出《九评共产党》之后,香港大纪元报社在短短一个月期间就派发了近百万份九评,绝大部分流入大陆。随后,应运而生的退党点,也在香港各大旅游景点和闹市中心树立起来。

(扒)尖东广场是大陆游客的最后一站,不少游客在购物消费之余,在离开香港之前,也会为自己做一个特别的选择就是退党。

一车车大陆游客,看展板,拿九评,还有就是听义工劝退。

退党义工廖姨:是党员吗?
游客:(点头)
退党义工廖姨:那就退了,全都退了。

60多岁的廖姨每天忙上忙下,穿梭在游客中劝退,已经有6年多的时间。作为一亿退党潮的见证人,她最大的欣慰就是大陆民心的变化。

退党义工廖姨:他们也确实对共产党很了解了,走出来的时候,在大陆压抑不敢讲,来到这里,有人帮他们退,他们就发自内心想退。

廖姨为警察退过,为富商退过,甚至还有为一个酷似胡锦涛的高官退党。

退党义工廖姨:我说你知道吗?你长的像一个人。他说,谁。我说,胡锦涛。他马上说对对对。赶快利用这个自由的机会把邪党退了。他说好好好,他说他是一个高官。高官又怎样,高官也要保命。

据不完全统计,香港共有10多个退党点,每个点每天都能退几十人甚至上百人,一年近十万人,见证了退党潮的风起云涌。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