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 中共高层失踪16天 聚北戴河谋十八大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近日,有媒体发现中共高层在7月23日的政治局会议后,政治局常委们就集体失踪。主要反映在从各大媒体的头条,都失去了对中共领导人活动的报导。那么这16日,九位政治局常委到底去了哪里呢?有香港媒体指出:是去了避暑胜地北戴河,为的是明年十八大的权位分配。

香港《苹果日报》8月9日的署名文章开篇说,习惯了以政治局常委活动为头条新闻的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官方传媒,这段时间特别郁闷, 因为自上月 23日政治局会议后,政治局常委们就集体失踪了。

翻查九位常委的行程,半个月来曾见诸官方报章的公开活动:其间,仅见媒体有报导关于温家宝7月28日曾去温州动车追撞现场;还有中纪委书记贺国强7月 29日在北戴河看望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以及李长春7月 28日视察大连船舶重工集团,也只见于“国际船舶网”,属友情客串性质。

文章说,对于温家宝,中国媒体接到命令头版不得报导。到8日为止,常委们已从媒体报刊的头条位置集体失踪 16天。

文章指出,中共最高权力机关对外停止运作 16日,九位政治局常委是去了避暑胜地北戴河。

最近,温州动车惨案举国哀悼,国际关注,而紧跟着强台风梅花的席卷而至,欧债及美债危机更是引爆金融动荡,文章说,中共高层仍然对外办公基本停顿,将权力运作转入幕后,而焦点不是别的,是明年十八大的权位分配。

文章还指出,除了政治局常委外,中共其他政治局委员也多数窝在北戴河,越有机会在明年十八大留任或更上层楼的,越不会轻易离开。

文章说,就算有公开露面的,副总理张德江上月奉命到温州撞车现场指挥救援,也只停留了数小时。而在北戴河公开露面的,只有国务委员刘延东,上周四去参观“北戴河全国科技成果巡回展”,仅科技部网站有报道。

而至于那些身兼封疆大吏的政治局委员,包括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则奔波于辖区与北戴河之间,因为就算再如何热衷权位,也不可能长时间离开“封地”。

文章援引北京消息人士指出,自 2003年胡锦涛、温家宝取消北戴河会议后,这是政治局委员首次长时间齐聚北戴河,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四省市还建立北戴河暑期警务协作机制,确保北戴河的安全和交通畅顺。

消息称,由于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中共高层可能提前结束在北戴河的“闭关”,这两日会陆续“出关”。

温州动车事故惨烈 中共高层北戴河避暑

在此前,已经有爆料指出,温州动车事故发生之际,中共最高层集体躲到北戴河度假。

知情者向《明镜月刊》爆料说,张德江也是在北戴河和家人度假时接到动车事故的汇报后动身赶往温州的,他从温州回京后,也是回到了北戴河的别墅和家人继续度假,也得以继续和其他领导人们套近乎,为自己十八大入常铺路。

文章还指出,不愿意在北戴河放弃和常委们套近乎的还有刘云山。动车事故后屡对媒体发“禁言令”的中宣部成为人民公敌之际,其部长刘云山也正在北戴河度假。

而与此同时,温州动车事故瞬间夺去了40个鲜活的生命,还有200多名受伤者躺在了医院,而原因是温州南站的信号系统的缺陷。

就此事本台记者采访了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先生,他说:“从国际社会上来看,遇到这样重大的灾难是要追究国家领导人的责任的。国家领导人也会非常慎重对待的, 他们往往会取消休假,采取相应措施的。在中国因为不可能追究他们的责任,所以他们也就满不在乎,照样去度假了,这是很自然的事情了,几十年都如此。”

秦永敏认为,这类事件会越来越多,从7.23动车惨案进展来看,目前恐怕不能象当局希望那样很轻易的平静下去。他指出,当局对民生漠不关心,而民众的抗议浪潮将会一浪会高过一浪。

十八大斗争白热化

继《南方日报》4日以《绝不让批评的声音沉没下去》的社评讽刺中共让党员和百姓都没有言论自由,昨日(2011年8月8日)《学习时报》又以发表《为什么党内批评的声音越来越少》。署名洪深的文章认为,这是习近平号召党员勇于批评胡锦涛。

而这两篇文章被人民网、凤凰网等主流大网站皆争相重点转载。

文章《党内批评的声音越来越少》,洪深引述线民的意见认为,这一节是在讽刺中共现在没有光明磊落,而多是背后议论的阴谋诡计。

他说,网民认为,这一节,句句字字都是针砭胡锦涛,其中每一条压制党内批评的手段,总书记胡锦涛都难辞其咎。

胡锦涛同志在“七一”讲话中强调要“保障党员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但实际上中共党内没有批评自由。洪深认为,中共党内生活中一直突出地存在着“讲真话的遭殃,讲假话的吃糖”的不正常现 象。

网民认为,这一节可谓画龙点睛,将全文的批评目标引到了胡锦涛身上。

此外,分析人士指出,《学习时报》是中共中央党校的喉舌,而中共中央党校是习近平直辖领地。因此,《学习时报》对胡锦涛的指桑骂槐,实际上是习近平对胡锦涛的不满。

洪深认为,这是习近平继西藏流露对胡不满情绪后,再次攻胡锦涛,并号召党员对胡中央自由批评,而人民网、凤凰网等主流大网站也争相重点转载,可见十八大权争已进入短兵相接的肉搏阶段。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下令停救加涉贪腐-张德江难逃落马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