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镇压持续 海湾三国召回大使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星期一,叙利亚安全部队继续在东部城市代尔祖尔血腥镇压反政府示威民众,同时国际社会的压力也日益加大。沙特、巴林和科威特海湾三国已相继从叙利亚召回本国大使,以抗议镇压。

叙利亚活动人士和居民说,代尔祖尔星期一再次发生炮击,配备了装甲车的安全部队从星期天开始就在这里发动袭击。人权组织说,该市星期天至少有42人丧生。

这一轮镇压是叙利亚反政府示威爆发5个月以来最血腥的一次,安全部队在几天内就杀害了数百人,使得原本沉默的阿拉伯国家领导人也无法再袖手旁观。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在上周六召回大使,周一他又发表声明敦促叙利亚结束流血暴力,说当前的局势与宗教、价值观和道德都不相符,“沙特不能接受正在叙利亚发生的事情,叙利亚应该制定法律进行实际的改革,而不仅仅是口头承诺。”

巴林和科威特也在星期一召回驻叙利亚大使进行磋商。科威特外长萨巴赫还说,他将很快与海湾合作委员会六国的其他成员国外长们会晤,讨论叙利亚局势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