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受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信用评级的影响,亚太股市星期一都出现大幅下滑,多个市场跌幅超过3%。西方七国集团在亚洲开市前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将采取一切措施维持金融市场的稳定。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星期一早盘跌到五个月的低点,盘中曾一度下跌到9057.29点,这也是日经指数自3月18日以来首次跌破9100点大关。在标准普尔调降美国信用评级之后,本已人气低迷的市场进一步恶化,而股市开市前西方七国集团稳定金融市场的承诺似乎并未给投资人带来太大的安慰。日经指数收盘时报7097.56点,大跌超过2%。

台湾股市星期一上午12点半大盘一度下跌400多点,下探7500点关卡。台湾政府表示正密切关注股市动态,国安基金并没有进场护盘。

韩国股市星期一暴跌,首尔综合指数一度大跌7.28%,报1802.15点。韩国证券交易所被迫暂停主板市场交易5分钟,而高斯达克市场由于跌幅一度超过10%,被迫暂停交易20分钟。

澳大利亚股市周一重挫,ASX200指数跌119.3点,收于3986.1点,跌幅为2.9%,击穿了4000点大关,并创下两年以来的新低。

中国沪深两市、香港、新加坡股市也都放量暴跌。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