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开盘小跌 振幅不大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8日电)上周五全球股市大震荡,台股下挫464点,期货市场跌得比股市还多,终场下跌523点,但经过周末的沉淀,台指期小跌开盘,振幅不大,约1.1%上下,盘中甚至一度拉高。

欧美市场债务危机笼罩,美国债信又被降评等,经济走势疲弱,全球恐慌指数也跟着升高,在欧美股市大跌之后,亚股全面收黑,其中台股的跌势居亚股之冠。

期市上周五跌幅比股市还大,上周五开盘即重跌到7820点,盘中最高达7988点,最低7736点,最后以7766点收盘,下跌523点,跌幅6.31%,成交量20.63万口。

经过周末沉淀,期市以乎未见恐慌,台指期今天以7742点开盘,盘中最高达7769点,最低7678 点,上下振幅 1.17%,截至10时5分左右,成交量约5.3万口。

小台指今天以7750点开盘,盘中最高达7770点,最低7676点,上下振幅 1.21%,截至10 时7分左右,成交量约3.34万余口。

统一期货表示,上周五美国公布 7月份就业报告,市场原预期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8.5万人,结果出炉数字优于预期,达11.7万人;失业率也较前一个月的9.2%,小降至9.1%。

统一期货指出,这些数据能否让跌深的国际股市止跌反弹仍未可知,因为市场还来不及消化 7月份不错的就业报告,便传来标普将美国债信降评的讯息。市场会在本周仔细评量美国经济未来展望,不确定因素的确大幅提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