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购债欧元喜 美降评股市跌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中央社纽约/威灵顿8日综合外电报导)欧元区货币政策消息来源表示,欧洲中央银行将果决干预市场、保护意大利和西班牙不致受债务危机冲击,指欧央银将出手购买义、西政府公债。欧元今天闻讯涨声鼓舞。

意大利和西班牙分别为欧元区第3大和第4大经济体。

欧洲中央银行(ECB)在召开电话会议后发布声明稿,表示将“积极贯彻”债券购买计划,而这名消息人士也指出,欧洲中央银行将“大动作”插手危机。

美元兑瑞士法郎和日圆等避险货币的汇率则进一步走软,但是市场亦心知两国央行—日本银行(Bank of Japan)和瑞士国家银行(Swiss National Bank)恐将入场干预本币汇率飙升。

美元兑瑞士法郎汇率5日从0.7671瑞郎兑1美元挫至0.7570瑞郎,兑日圆汇率则自78.38日圆兑1美元跌至78.01日圆。

在美国丧失标准普尔信评公司(Standard & Poor’s)的顶级债信评等之后,全球股市恐暴跌。

美降评后,举世最先开盘之一的特拉维夫(Tel Aviv)股市狂泻7%,反映出标普5日晚间把美国长期信评从AAA调降1级至AA+。

纽西兰股市今天早盘一开盘即大跌2.4%。

当地时间上午10时20分(格林威治时间7日2220),NZX 50基准股市指数下跌79.5点,报3197.07点。(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