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经济情势 府院密切关注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黄名玺台北7日电)因应全球股灾及美国信用评等被调降等国际财经情势,行政院副院长陈冲今天上午开会研商,副总统萧万长下午也邀行政院长吴敦义与相关财经部会首长开会,紧盯后续发展。

陈冲昨日下午与今日上午,分别邀专家学者与财政部、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相关单位召开两次会议研商,密切关注近日国际与国内经济情势;行政院官员表示,政府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情势发展,随时采取因应作为。

外界关注国安基金是否进场护盘,官员表示,国安基金进场有一定的法定条件,只要符合条件,会视情况进场。

行政院官员说,陈冲与相关部会一直密切观察经济情势变化,分析5日股市收盘资讯与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调降美国信用评级等资讯,随时采取因应作为。

此外,萧副总统下午邀吴敦义、陈冲、中央银行、金管会、财政部、经济部、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与行政院劳工委员会正、副首长,召开“因应国际经济金融新局势”简报会议,广泛而深入讨论国际间经济与金融情势变动,及国内可能受到的连带影响。

萧副总统表示,政府采取稳健步伐,让国内经济情势从3年前金融海啸谷底快速复苏,这次也会密切观察、适时因应,研判可顺利度过这一段调整期阵痛。

萧副总统说,台湾经济基本面良好,今年上半年经济成长预估高于标准,虽然下半年成长可能趋缓,但应可达到行政院主计处预估的经济成长率5.01%,民众要有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