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评降 奥巴马连任路蒙阴影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政治分析家表示,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调降美国顶级AAA信评,总统奥巴马连任的机会因此蒙上阴影。2012年大选准备阶段,国会的共和党及民主党议员也因此受打击。

奥巴马的施政满意度为48%。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本周所作民调中,高达82%的美国民众都对国会抱持负面观点。

分析家表示,美债信评降等升高经济不确定性,利率可能上升且损及国家尊严,总统奥巴马及两党议员将受打击。

共和党策士彭季恩(Ron Bonjean)表示,“美国人想要什么都当第一”,信评遭降“对美国是一大羞辱”。

新泽西州新布朗斯威克“拉特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的政治学家贝克(Ross Baker)表示,标准普尔调降美债信评,冲击欧巴马的政治声望,这让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逮到把柄,可攻击奥巴马是美国首个在任上经历信评降等的总统。

贝克表示,“大多数民众都知道,未能让债信评等机构满意,非奥巴马一人之过”,国会要为此承担一半以上责任。

但他说,发生这种事的时候,责难通常都落到总统身上。(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