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盟吞两败 王建民不气馁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新闻周刊(281)著名台湾旅美棒球投手王建民在经过两年的复健之后,7月底终于美国职棒重返大联盟,再次站上投手丘。海内外的球迷们不仅非常兴奋,也对他充满了期待。

1980年出生的王建民在台湾可谓是家喻户晓。2005年,他成为美国职棒大联盟纽约洋基队的固定先发投手,并在2006年和2007年成为洋基队的最多胜投手。许多台湾媒体昵称他为“建仔”、“台湾之光”。

2009年,他在洋基队的一场比赛中右肩拉伤,不得不进行手术治疗。最近两年,虽然签约华盛顿国民队,但他一直都在佛罗里达进行复健。直到今年6月,他才在小联盟比赛中首次登场。经过6场艰苦的复健赛后,王建民终于有机会重返久违的大联盟赛场。

美东时间29日晚,华盛顿国民队主场,王建民在出战纽约大都会队的比赛中担任主场先发。

很多侨胞和留学生们都早早来到现场,为他打气加油,美国媒体也都在关注他能否东山再起。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袁健生和夫人到场为王建民助威。教练特别赠送他们一件王建民的40号球衣。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袁健生:“输赢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就是他能够在大联盟重新登上投手的位置。”

最终国民队虽然以5比8失利,王建民主投4局失6分,但教练强生(Davey Johnson)对他的表现还是很满意。

赛后,王建民说,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好像有一种从零再开始的感觉。

华盛顿国民队投手王建民:“是满开心的因为复健了两年嘛,在佛罗里达也呆了很久了,就是一直在复健,然后回到球场上就觉得我做到了,我回来了。”

这场比赛,王建民投出两个三振、最高球速为93英里/小时。他觉得已经非常接近过去的水准。

教练强生(Davey Johnson)表示,下一场比赛他还会让王建民担任先发。

8月3日,国民队主场对亚特兰大勇士队的比赛中,王建民果然再次出战,主投5局,被击出7支安打。

在第5局上,王建民出现一个重大失误,加上一支3分全垒打,导致单局失4分。华盛顿国民队最后以4比6输球,王建民吃下重返大联盟后的第2败。

华盛顿国民队投手王建民:“当然会失望,希望下一场会更好。”

不过教练强生(Davey Johnson)还是给予建仔鼓励。

华盛顿国民队教练 Davey Johnson:“王这次投球比以前好得多。”

虽然刚刚重返大联盟,建仔就吞下两败,但这仅仅是开始,更多的比赛还在后面。也许还要更多一点时间,才能让建仔重新找回昔日的感觉。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