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周话(16)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新闻周刊(281)本周,奥巴马总统宣布了共和党与民主党在7月31日深夜就提高国家债务上限达成妥协。他还颁布了历史性的汽车燃油效率新标准,为美国的家庭节省汽油开支。总统还欢迎奋进号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访问白宫,总统庆祝50岁生日。

下面请看这周的白宫周话

一、7月29星期五 奥巴马总统宣布汽车燃油效率新标准,这将为美国家庭节省1万7千亿美元的汽油费用,预计到2025年,每辆汽车将平均节能超过8千美元。

这个汽车燃油效率新标准是美国在降低对外国石油依赖方面迈出的最重要一步。

谢谢!

随后,总统欢迎非洲尼日尔、贝宁、几内亚和科特迪瓦四位民选总统访问白宫。

我们将共同合作使你们的国家建设成一个民主、法制、人权得到保障的社会。

二、7月31日星期日 总统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共和党与民主党在7月31日深夜就提高国家债务上限达成妥协。

这个妥协使我们避免违约,可以付账单,也使我们开始以一个负责的方式减少财政赤字。

三、8月2日星期二下午,国会S365号2011年预算法案送达白宫的秘书处盖章,然后转递秘书长处宣布法案收到,最后送达椭圆办公室总统签字,法案正式生效。

随后,总统欢迎奋进号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访问白宫。

四、8月4日星期四 总统庆祝50岁生日,这是员工写给奥巴马的贺卡。

新唐人记者金慧真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