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81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新闻周刊(281)请看一周来其他大事件

1.穆巴拉克笼中受审 罪及死刑

星期三,前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首都开罗的法庭上,躺在一只铁笼子里接受法庭审理。83岁的穆巴拉克被控滥用职权、贪污腐败、下令开枪杀害示威者等多项罪名,如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处死刑。穆巴拉克是茉莉花革命以来第一个面对审判的阿拉伯领导人。与他同时受审的还有他的两个儿子和前内政部长以及6名前警官。埃及国家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主审法官莱法亚特表示,穆巴拉克父子的庭审将在8月15日继续进行。

2.美债限法尘埃落定 经济忧患有增无减

在8月2日美国债务上限截至日到期前几小时,参议院以74票支持对2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债限法案。美国总统奥巴马立即将法案签署生效。法案规定将提高联邦政府14.29万亿美元债务上限,并计划在未来10年内削减2.4万亿美元的政府赤字。这对于一直致力于缩减政府规模的共和党人来说,是一个重大胜利。然而,在周五信贷评级公司标准普尔的评级中,美国国债信贷评级从1917年以来一直保持的AAA(三A) 顶级,调降到AA+(两A加)。上周全球的股市动荡,折射出投资者对经济再次衰退的担忧有增无减,8月4日,纽约道指暴跌512点,欧洲三大股市跌幅超过3%,次日,亚洲主要股市也应声下挫,东京暴跌3.72%﹔港股一度跌落1,241点,最终以跌幅4.29%收市。

3.中共扩张网路战 史上最大骇客案曝光

安全网路公司McAfee披露了他们最近发现的、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连环网路攻击, 72家机构的网路受到袭击。除了美国、台湾、印度、韩国、越南、加拿大等政府,以及东盟(ASEAN)、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联合国等办公室之外,还有军工企业等高技术公司。其中49个机构或公司在美国,包括政府机构、军工企业、研究所、媒体等。McAfee公司8月3号发表的这篇长达14页的报告显示,这次大规模连环攻击行动已持续5年。这些攻击短则一个月,最长的竟达28个月。McAfee的专家认为这是一次“国家行为”,并且将袭击来源再次指向中国。有学者表示,中共网路疯狂扩张引发的网路战争已经打响,大战不可避免。

4.杭州数千出租车司机罢工三天

中国东部观光城市杭州的出租车司机举行的罢工抗议行动持续了三天,引起严重交通堵塞,一些路段被迫关闭。参加罢工的出租车司机孙先生表示, 抗议第一天,杭州全城约有一半以上的出租车辆罢运,参与罢工的司机多达4000人。他们主要是抗议油价上涨和费用增加以及交通堵塞而造成的运营成本提高和收入下降。这些司机多来自其他省份。他们承租汽车运营,每天大约赚500元人民币(美金七十七元),但将近百分之八十的收入都花在高油费、高承租费和高养路费上,生活很艰难。

5.欧巴马迎50岁生日与同事共进汉堡餐

8月4号,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50岁生日。这是白宫继罗斯福总统、克林顿总统之后,第三个总统的50岁生日。头一天的午餐,奥巴马邀请白宫的同事,在华府的汉堡店一起吃汉堡和薯条,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同时庆祝自己即将来到的50岁生日。刚刚签署了提高国债上限、减少财政赤字的法案,欧巴马看起来心情不错,很友善的跟餐厅的其他食客握手、聊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