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国血腥屠民 联合国促停火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6日法新电)联合国表示,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今天告诉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立刻停止血腥军事镇压示威人士。

潘基文也表示,叙利亚也必须停止大规模的逮捕行动。

阿萨德针对反抗人士的镇压行动越演越烈,联合国安理会本周发表声明表示,已对阿萨德扩大施加国际压力。另一方面,阿塞德政府今天宣布今年将举行“自由”选举。

联合国发言人内瑟基(Martin Nesirky)说:“今天与总统阿塞德的电话对谈中,秘书长对叙国过去几天不断升高的暴力和死亡人数,表达他个人和国际社会的强烈关切。”

内瑟基表示,秘书长“代表安理会对叙国总统表达了明确的讯息,敦促叙国立刻停止对平民使用军事武力”。

安理会要求潘基文在10日前就叙国事件做出报告,潘基文也承诺将重新与阿塞德联系。(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