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竖琴教父李武男 打造竖琴国王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社区广角镜(202)被称为台湾竖琴教父的李武男,从热爱竖琴到研究竖琴,不但弹奏、教学、编曲样样通,甚至还成立了台湾唯一一家竖琴工厂,要让民众感受竖琴之美。

畜着小胡子、长发过耳,他就是竖琴教父李武男,神情专注弹奏出美国民谣,扣人心弦的旋律,让在场听众深深陶醉。

现场民众邱怡瑜:“把那个西洋的曲风、跟那个还有我们的台湾民谣,还有日本之类的,把它融入在竖琴里面,我觉得很棒耶。”

现场民众黄朝钲:“像刚刚不自觉就会,眼睛就会合起来这样子,就会觉得说其实用音乐的话,其实他就可以跟我们做一个沟通。”

回想当年第一次听到竖琴便惊为天人,李武男放弃原本教授的小提琴事业,下定决心,从老师变成学生。

竖琴教父李武男:“ 要具备勇气,因为你要必须下定决心,不然你要抛弃原来的,全部都放开。 ”

成为台湾男竖琴演奏家第一人,33年来李老师不但致力推动竖琴教育,启蒙台湾竖琴人才,对于一路走来的辛苦过程,李武男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反而选择为后起之辈铺路,为了让造价昂贵的竖琴在台湾更普及,他还成立了台湾唯一一家竖琴工厂,他也自嘲的说像在做慈善事业。

台湾竖琴教父李武男:“ 因为想要让它更普遍,因为当时都依赖进口,我的学生如果要买都比较贵,所以有一点不舍。”“可以研发让我们国人想要,买便宜一点的。”

台湾竖琴教父李武男:“虽然走了30多年,很孤单、很寂寞,但是现在回头望一望,所以说真的很寂寞、很孤单,但是我还是没有后悔。”

伴随着寂寞、孤单的竖琴之路,并没有让李武男停下筑梦蓝图,下一个目标他将打造属于自己的博物馆。

新唐人亚太电视施怡君、叶哲维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