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寮渔港停车场启用 便民拼经济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社区广角镜(202)蚵仔寮渔港以便宜新鲜的海鲜著名,夕阳西下的美景,还被网友票选为“最佳治疗情伤的魅力渔港”。人来的多了,停车就成了一大问题,现在高雄市政府新规划的蚵仔寮渔港停车场正式启用,以后,民众到蚵仔寮观光就更方便了。

记者:你知道这怎么挑吗?

蚵仔寮海产摊商和顾客:“我不会啦!都是她帮我挑的,我也不知道怎么挑。”

记者:你为什么要来这里买?

蚵仔寮海产摊商和顾客:“我慕名而来,听说这里海产很赞。”

当日现捞活跳跳的虾子,肥美的风螺和牡砺,各式各样的新鲜鱼货,带来了人潮、车潮、钱潮,相对也带来了其他问题。

蚵仔寮海产摊商卢日川:“以前的路比较小,也没有比较好的规划。”

高雄市副市长 刘世芳:“县市还没合并前,这个地方其实是比较脏比较乱,然后也影响到我们蚵仔寮这边的观光和发展,所以蚵仔寮这边的渔会和区公所,和地方的人都跟我们反应,要做改变。”

为了改善渔港周边交通及环境,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今年五月起增加捷运接驳车,并在观光渔市场旁规划兴建停车场,还将渔港特色融进景观设计。
  
高雄市交通局长王国材:“总共有94个汽车位,然后72个机车位,那机车位是免费的,那汽车部分目前初步是每小时30块。”

顾客:“现在用这样比较好,现在比较有一个规划啦。”

蚵仔寮海产摊商张秋敏“很漂亮,很好,顾客看了也觉得很舒服。”“对我们的生意一定是有差别的,因为我们的生意比以前更好。”

蚵仔寮海产摊商卢日川:“现在比较方便,卫生也比较好,对我们这蚵仔寮观光渔市,有比较好的发展和建设。”

蚵仔寮每逢假日总吸引不少观光客采购鱼货,新停车场的启用,增加美观和方便,也带来无限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